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推行区域能评 实施过程监管 企业“能评”更省事了

2018年06月20日 10:55: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我县出台了《平阳县“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环节和节能审查流程,提升营商环境。

  据了解,此次改革内容为在能源消耗强度和总量“双控”目标任务可落实的区域内,全面分析区域用能现状,提出一个时期内本区域能源消费强度、用能总量和煤炭消费总量等控制目标,明确与本区域产业规划相应的节能措施和能效标准,编制区域节能报告,制订区域节能审查负面清单,实行分类管理,依法开展全过程监管。

  “负面清单外的项目,无需开展项目能评。”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有“应由上级部门核准审批的投资项目和重大产能过剩行业、重大高能耗项目等”“黑色金属、化纤、化学原料、纺织、造纸、非金属矿、电力和石油加工业”“属于《产业调整指导目录(2013年修正本)》等国家、省产业政策中限制类的项目”“新增年用能总量2000吨标准煤(等价值)以上或新增变压器容量1250KVA以上的投资项目”“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高于0.45吨标准煤的投资项目”“除集中供热外,涉及煤炭消费量的投资项目”等6方面项目列入负面清单。其中,负面清单外的项目,实现承诺备案管理,无需开展项目能评,但需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好节能环保有关要求。负面清单内的项目,列为重点审查项目,实施项目能评。

  此外,此次改革范围为地理空间确定、产业定位清晰、能源“双控”目标落实、监管能力保证的高新区、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开发区、省级特色小镇等区域。具体实施范围为平阳经济开发区“一区六园”、万全现代产业园、鳌江机电科创园、萧江塑包提升园、水头皮革提升园等。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推行区域能评 实施过程监管 企业“能评”更省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