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地灾防治讲座 提高群众避险能力

2018年06月20日 11:01: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国土资源局组织省地质专家袁民豪教授在昆阳镇雅山村文化礼堂举办“地灾防治知识进农村文化礼堂专题讲座”,向参加讲座的68名村民发放地质灾害宣传图册和卡片,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讲座上,袁民豪教授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并播放了地质灾害防治的宣传片,使广大村民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昆阳镇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9处,自地质灾害三年行动整合整治开始以来,已完成避让搬迁老人公寓后山滑坡、雅山村昆雅路149-151屋后滑坡等处,安置受灾群众568人,并完成水塔村九凰山公园西入口滑坡、南岙村泥石流2处工程治理。下一步,该局将对铁凤村西马路41-15、16屋后滑坡、长山村水仙堂崩塌、水亭村黄岙养兔场崩塌、雅山村隧洞东侧滑坡、城南欧阳庄园泥石流隐患等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工程治理。

网络编辑:雷鹏

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地灾防治讲座 提高群众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