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落下帷幕

陈金生获男子南拳王中王,林凤娟获女子南拳王中王

2018年06月19日 15:04: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文 陈顺利/摄 编辑 周启来) 6月17日上午,为时三天的2018年第二届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在县体育馆完美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平阳县静心健身俱乐部陈金生获得新一届的“男子南拳王中王”称号,平阳武术代表队林凤娟获得新一届的“女子南拳王中王”称号。

  

  

  据了解,本次全国南拳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武术协会、温州市体育局、平阳县人民政府、温州市体育总会协办,平阳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平阳县体育总会执行,比赛时间为6月15日~17日,来自全国各地共53支代表队、751名运动员参赛。竞赛项目内容为各类南派拳术、南派器械项目的单练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等,主要包括个人单项赛、集体项目赛、个人全能赛、总团体大奖赛和南拳王中王争夺赛。经过一系列角逐后,平阳县武术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瑞安市少林灵玲门获得团体第二名,台州国际文武学校获得团体第三名。而在南拳王中王竞赛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有9名选手参与竞争,平阳县静心健身俱乐部陈金生获得新一届的“男子南拳王中王”称号,平阳武术代表队林凤娟获得新一届的“女子南拳王中王”称号。

  

  

  

  在今天的南拳王中王比赛现场,参赛的套路丰富多彩,主要包括金刚铁线拳、功柔拳、南罗汉拳、南棍等。比赛中,选手们动作都十分刚劲有力,手法多变,短手连打,步法稳健,攻击勇猛,常伴以声助威,为观众带来一场场集专业性、技术性、欣赏性为一体的精彩视觉盛宴。

  在比赛前的热身准备中,一位小姑娘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小姑娘名叫李雨昕,今年14岁,来自平阳武术代表队,从小学4年级就开始学习南拳,今天她带着五支鹤来参加女子南拳王中王比赛。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刚开始家里人觉得女孩子学习南拳不太好看,但是通过学习,孩子的体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可以练就一身好体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比赛开始后,只见小雨昕时而跃起,如雄鸡相扑,时而转身,力道十足。

  

  

  

  随后,记者分别采访了本次比赛中的“男拳王”和“女拳王”。陈金生,今年已经74岁高龄,他告诉记者,他从15岁就开始练习南拳,在我县已经赫赫有名,曾经带过几千名学生。“我每天三点钟就起床打坐,四点半开始去场地锻炼,到七点钟结束,年复一年,现在身体十分健朗,这多亏了多年的习武习惯。这次我参赛的套路为南罗汉拳。”陈金生说道。而女子南拳王林凤娟今年也67岁了,她走路快而有力,笑容爽朗。据她介绍,她也是从十六七岁就开始习武,至今为止,每天早上她都会早起练习南拳,此次她参赛的套路为功柔拳。

  

  

  “此次比赛整个过程一直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广大运动员以此赛事为交流平台,切磋技艺,增长友谊,继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展示了南拳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南拳运动的水平,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南拳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带动作用,有力助推了健康城市的发展。”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