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腾蛟镇爱心义工社帮困扶残 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河

2018年06月19日 15:04: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吴赛露)2016年7月1日,腾蛟镇带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一间小小的办公室里,30多名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筹备成立了腾蛟镇爱心义工社。此后,爱心义工社不断吸纳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坚持致力开展困难人群、寒门学子、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帮扶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谈及为什么会筹建这样一个帮扶助人的爱心义工社时,义工社社长章青远告诉记者:“以前在村里担任村干部的时候,我和朋友平时会关注山上的孤寡老人和困难人群,工作中也接触到不少贫困学子,常常会被他们的艰难困境所震动。”那时微信红包开始流行,于是他们就想着能不能专门建立一个爱心微信群,在群里进行爱心捐赠,把大家的点滴爱心汇集起来去帮助那些困难的人。经过大家的同意后,他们一群人拉来各自热心公益的朋友组建了一个爱心群,腾蛟镇爱心义工社雏形初现。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暖心公益,爱洒人间。不到两年时间,该爱心义工社的义工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30余人,到现在共有700多名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他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和领域,有党员干部、教师、医护人员、公司管理人员,也有普通职工、学生和个体户,因为相似的价值观和爱心善意,他们聚在了一起。这一年多来,他们已开展大大小小的助老、助残、助学、帮困扶贫、慰问等公益活动200余场,帮扶对象遍布腾蛟51个村居。

  “奉献爱心不分方式、不论大小,只要我们还能做得动,我们的爱心就会一直延续下去。”章青远表示。义工社成立之初,义工自己开车上山,实地走访山村、敬老院等场所,深入了解排摸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贫困学生和残障人士的实际情况,尤其是家境艰难、急需帮扶的残障人士。“2016年8月,我们爱心义工社的成员林女士得知龙横村有一陈姓残疾人,他瘫痪在床,丧失了劳动力,家庭十分困难,两个年幼的女儿辍学。我们了解情况后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善款和物资,资助他女儿就学。”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残疾人家庭走出困境,该义工社先后帮助了20余名残疾人子女和残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此外,他们还会参与一些救灾行动。2016年,台风“鲇鱼”过境后,爱心义工社第一时间用借来的皮划艇,为水头的部分受灾群众送上了生活物资和慰问品。当他们听闻泰顺遭遇“莫兰蒂”台风后受灾严重,连夜开会组织人员带着一支9辆车的爱心团队,冒着沿途塌方和泥石流的风险,给受灾群众送去价值10000多元的救灾物资。章青远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提早做好防汛防台等物资筹备,随时准备做好台风支援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腾蛟镇爱心义工社帮困扶残 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