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2018年06月19日 14: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6月15日下午,县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县信访局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县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进入实战阶段,信访调解工作机制将得到进一步健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

  

  

  据悉,访调委现有专职人民调解员2名、兼职人民调解员4名,调解工作分为委托调解和组织调解两个方面。委托调解是指对当事人自愿委托调解的,访调委立即启动审查过滤和分类处置,适合调解的,及时组织调解;符合法律援助和司法救济的,引导当事人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调解不成的,引导当事人依法维权或将案件退回信访局,并及时向党委政府预警、主动报告。组织调解是指访调委受理信访事项后,根据纠纷情况,组织调解员或调解专家库人员、律师或特邀“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开展针对性的化解工作。

  周基斌指出,访调委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广“枫桥经验”,就地化解信访矛盾,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揭牌仪式。

网络编辑:雷鹏

县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