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按下夏日的清凉键,打卡平阳避暑胜地

2018年06月19日 14:27: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宋淑莹

  再过不久,平阳马上就要切换到艳阳高照模式了。哪里绿树成荫、溪水相伴,哪里是绝佳的避暑胜地?别急,记者已提前搜罗好,一起去这些地方打卡,清凉一夏吧。

  

  

  怀溪水口村

  水口村是浙江省3A级景区,村内有着山水俱佳的自然风光和始建于明朝末年的穹岭古道,森林覆盖率达89.6%。这里山如眉黛、水如明眸,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韵味。置身于此,来自林间的阵阵山风,驱散着盛夏的炎热。在水口,溪山别院精品民宿才是避暑的重头戏。民宿远离喧嚣,依山伴水,打开窗户便是满目山林,惬意非凡。民宿前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溪水潺潺,跃入溪中享受大自然赋予的舒爽,感受“世外桃源”般的清凉。

  

  

  顺溪知音涧

  知音涧全长3公里,溪流曲折,水声强弱多变,因景优、水绿、空气好而出名。这里有着丰富的负氧离子,是一个天然的“森林氧吧”。顺着溪边的青石路往山上行去,沿途有着数不完的树木和溪流,独具山水风情。过了石板桥,即可到达知音涧景区门口。沿水库边的石阶拾级而上,深处便是175米高的白云瀑,其又名三折瀑或三叠瀑,一瀑三折,气势非凡。站在瀑布边,山风携着水珠而来,耳边尽是鸟鸣声,于此,聆听大自然的交响乐。

  

  

  山门满田森林公园

  满田森林公园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温州最受市民欢迎的森林公园之一,这里有南雁荡山最高峰—明王峰,有古老幽雅的白岩洞,有高耸神奇的神剑峰,处处怪石奇险,瑰丽多姿,引人入胜。满田林场总面积9800多亩,森林覆盖率高达97.7%,这里是融自然生态与养生为一体的森林氧吧。盛夏的满田森林公园,林木生机盎然,葱郁浓绿,远远望去,一眼翠绿,便能消除那心头的酷暑。

  

  

  青街王神洞瀑布

  王神洞村位于我县西南部,四周环山、双水汇流、漫山竹林,环境十分优美,而镶嵌在竹林之下的瀑布,犹如两匹白绢飞练,随风飘荡,溅起无数水花,形成阵阵雨雾,阳光下,织出道道彩虹,宛如仙境一般。在这,择一处岩石而坐,耳边传来阵阵水流声、鸟鸣声,以及山风抚动翠竹的“沙沙”声,静静聆听着,显得无比惬意。

  

  

  鳌江岭根峡谷

  岭根峡谷位于鳌江镇梅源社区中部山区,峡谷长5.5公里、深约531米,谷内空气清新、野花浪漫、溪水潺潺、景色秀丽。在峡谷入口,幽幽的路通向远方的山,漫步峡谷间,脚边是潺潺流水,四下是清幽绿树。行走间,大小不一的瀑布随处可见,愈行愈觉得清凉。这里还有一座建于康熙年间的岭根古戏台茶楼,距今约有400多年,若是立于此处,饮上一杯淡茶,听上一段戏曲,何等美好。

网络编辑:雷鹏

按下夏日的清凉键,打卡平阳避暑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