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地毯式”排查全县169家单位 发现问题56个

2018年06月19日 14:35: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平纪宣 编辑 陈聪) 6月11日至6月15日,县纪委开展端午节前正风肃纪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查。采取检查人员、检查对象“双随机”方式,组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小组38支,出动人员121人次,对169家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56个。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补贴奖金等“节日病”问题,以及接受私营企业主、下属等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依托大数据平台,灵活运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查阅财务账册、个别谈话、调取车辆GPS轨迹等形式外,还检查了相关超市、酒店餐馆、KTV等场所。同时还实地走访了部分“四上”企业、重点招引企业。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执行“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总体情况较好,但还是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等方面不规范问题;部分干部仍存在上班玩手机游戏、考勤执行不规范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进一步核实处理,对确实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将严肃问责追究,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下一步,针对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县纪委将向有关单位发放整改意见书,同时下发端午期间正风肃纪检查情况通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地毯式”排查全县169家单位 发现问题5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