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腾蛟开展“粽夏情 致父爱”主题活动

2018年06月17日 17:17: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周启来) 6月17日,由腾蛟镇人民政府主办,溪头街村文化礼堂承办,腾蛟文化联盟和浙江八达隧道建筑有限公司协办的“粽夏情致父爱”主题活动在溪头街村文化礼堂浓情上演。

  

  

  当天上午,活动在县传统文化讲师团周立君老师开展的“学会感恩践行孝道”讲座中拉开序幕。讲座上,周老师从中国传统道德和传统文化中的“孝”文化入手,旁征博引,现场弥漫着一股浓浓温情。

  

  

  随后,一场只限“父亲们”参加的包粽子比赛在礼堂内展开。活动现场,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各显神通。有的选手“高手风范”十足,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在他们手中,一会儿功夫就有一个饱满紧实的漂亮粽子成型;有的选手则是手忙脚乱,包出来的粽子“漏洞百出”,引发观战的群众欢笑不断。据了解,此次参加包粽子比赛的每位选手,需要用5斤糯米和蜜枣包出50个粽子。比赛将根据选手用时快慢、粽子大小均匀程度和美观程度来进行评比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和三等奖三名。此外,本次活动还为前来文化礼堂的每一位村民送上了一份由粽子和咸鸭蛋组成的“粽夏”礼包,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腾蛟开展“粽夏情 致父爱”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