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开始申报 时间截至6月20日

2018年06月17日 09:51: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我县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或团队可向县人社局发起申请,申报时间截至6月20日。

  据了解,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是以先进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工艺产业为重点,以科技和技能含量较高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法人单位为依托,由温州市具有绝招绝技的技能大师领办,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创新的场所。

  本次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条件包括由技艺精湛、贡献突出、群众公认且在生产实践中能够起带头作用的技师、高级技师,或荣获“瓯江技能大奖”、省市首席技师、全国(全省)技术能手等称号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或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具有绝技绝活的技能人才,担当技能大师其所领办的工作室拥有一支技能人才团队;有进行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传授技艺的工作场地和设施、设备,有必要的经费支持,有相应的工作管理制度;有经主管部门批准的高技能人才培养规划,有企业需要解决的技术工艺难题或技改项目,特别是参与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和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参与重大技术和重大装备引进吸收再创新项目;在培养高技能紧缺人才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举办有一定规模的培训班传授技艺、培养人才,传统工艺传承等方面产生辐射效应,取得明显成果,培养的徒弟技艺高超等4项条件。

网络编辑:张超霞

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开始申报 时间截至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