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一男子深夜砸车窗行窃 民警巡逻时抓获

2018年06月17日 09:5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一把铁锤、一支手电筒,深夜专撬停放在路边无人看管车辆,偷取车内财物。近日,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通过日常PTU武装巡逻,破获系列撬砸汽车玻璃盗窃案。

  6月11日晚,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PTU武装巡逻组如往常一般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武装步巡。22时30分许,当巡逻组在鳌江火车站步巡时,火车站出站口右侧一处偏僻小道上,一辆车窗被砸的轿车引起带队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查看,随后在附近另一车窗被砸的轿车上发现一名男子。男子坐在驾驶座上翻找东西,见到突然“降临”的民警神色慌张,对于民警的询问,男子拒不配合并企图逃跑。民警随即控制该男子,并在其口袋中发现铁锤和手电筒等作案工具。随后男子被带至鳌江镇派出所。

  经审讯,赵某对于自己砸窗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赵某交代,由于无业,手头时常吃紧,他想到了盗窃。火车站附近的小道偏僻,没有监控,平时鲜有人往来,部分车主赶动车为了节省停车费会选择将车停在小道内,这给他创造了机会。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平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车主切勿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现金,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尤其是女性车主,上车后一定要养成及时锁车门的习惯。一旦发现车窗被砸,一定要报警,不能因为损失不大就嫌麻烦而不报警。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男子深夜砸车窗行窃  民警巡逻时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