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在平举行 陈永光等出席

2018年06月16日 20: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文 陈顺利 鲍思冲/摄 李强强/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16日上午,我县举行2018年第二届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开幕式和平阳武术小镇南拳文化园开工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党委书记黄凌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县长陈永光等出席。

  

  

  

  据悉,本次比赛时间为6月15日~17日,来自全国各地共53支代表队、751名运动员参赛。竞赛项目内容为各类南派拳术、南派器械项目的单练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等,主要包括了个人单项赛、集体项目赛、个人全能赛、总团体大奖赛和南拳王中王争夺赛。参赛选手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其中年龄最大的71岁,年纪最小的只有6岁。比赛中,选手们个个身怀绝技、武艺非凡,不断变幻着步型、步法、身型、手法,同时融入跳跃、翻腾等难度动作,刚柔并济、相辅相成,为观众带来一场场集专业性、技术性、欣赏性为一体精彩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陈永光在致辞中对到场的运动员和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平阳,历来是一座与武术相伴、与体育同行的历史文化名城,延绵流长的武术文化已经深深融入城市血脉,赋予了平阳崇文尚武、开放大气的城市特性。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武术运动发展,将其作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来抓,深入推广普及武术运动,精心打造南拳文化品牌,武术运动取得长足进步、实现蓬勃发展。

  

  

  

  陈永光强调,本次比赛既是全国南拳武术运动和文化的盛会,也是我们平阳的难得机遇。全县上下要本着“精心组织、精彩办赛”的原则,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热情服务,全力把本次活动办成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体育运动盛会。同时,也要以举办本次系列赛事活动为契机,以南拳文化园建设为载体,深入实施健康平阳战略,大力培育南拳文化品牌,努力使武术成为全民健身新名片、健康生活新时尚,以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切实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正能量、增添新活力。据悉,平阳武术小镇坐落在昆阳城南社区,由武魂(文化核心区)、武艺(武术产业区)和武林(江湖体验区)三部分组成,总占地约622亩。其中,南拳文化园是文化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11亩,总建筑面积3405.24平方米,总投资2100多万元,总工期400日历天。主要包括文化展示区、武艺商品区、武术活动区、开敞空间等。

  开工仪式上,陈永光指出,南拳文化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我县大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创建省体育现代化县和着力打造“健康平阳”的重点项目。这一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传承和弘扬南拳武术文化,打造和提升平阳武术品牌,推广和普及全民健身运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陈永光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服务工程建设,切实为工程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参建各方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要求,精心施工、周密管理、强化监督,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政工程。

  

  

  当天下午,在县文化中心举行主题为“弘扬传统武术共商南拳发展”的首届南拳发展高峰论坛(浙江·平阳),论坛分为第一阶段:高峰论坛之“讲武”,第二阶段:高峰论坛之“演武”,第三阶段:高峰论坛之“论武”。通过理论、现场演示等方式,进行了南拳“高端”交流。

  

  

  副县长高晓静致欢迎词,浙江省武术协会领导讲话。张洪国作论坛总结。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在平举行  陈永光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