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一次也不用跑!县残联为重度肢体类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

2018年06月16日 13:34: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通讯员 毛海平 编辑 陈聪) 6月12日一大早,县残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昆阳、鳌江、水头、萧江、海西等乡镇,为重度肢体类残疾人家庭开展评残服务。在评残现场,县残联党员和评残专家热情解答咨询,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9位重度肢体类残疾人提供了上门评残服务。

  

  

  家住鳌江镇西塘社区的叶某因脑干出血成为了“植物人”,已经在床上躺了5年。当了解到因病致残可以申请办理残疾人证后,就向县残联提交了上门评残申请。县残联将其纳为此次“一次也不用跑”服务对象,为他提供细致地评残服务。“上门办证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太感谢你们了!”他妻子感激地说。

  “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一次也不用跑’服务,为重度残疾人开展一站式评残服务,用辛苦指数换来了残疾人的幸福指数。”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县残联行政审批科还为全县66位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开展分片指导,包括残疾人证办理等业务,努力提升他们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残疾人专职委员也尽力克服自身残疾困难,努力成为残疾人群众的“左膀右臂”。

  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通过减少办事环节、推进信息共享,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次也不用跑!县残联为重度肢体类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