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常务理事会在平举行

2018年06月16日 13:51: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6月13日,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常务理事会在南雁陈嵘纪念馆举行。县长陈永光致辞。

  

  

  陈永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平阳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森林平阳”建设,持续把绿色融入发展,把绿色带入生活,努力让森林走入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他指出,当前平阳正在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将以陈嵘生态文化园建设为抓手,坚持把林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把加强生态资源保护与永续利用有机统一,全力营造走进森林、关爱森林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绿色支撑。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多关心、支持平阳林业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助力平阳森林城市建设、林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我县林业发展和陈嵘森林文化公园筹建情况介绍,审议了《中国南麂列岛生物多样性调查报告》,讨论并策划了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第十九届全国学术交流年会暨换届大会的议程和活动安排。与会人员积极交流,为我县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献计献策。

  据悉,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1985年1月成立,现有会员500余人,大多来自国内树木学相关领域顶级的专家。陈嵘,平阳人,被公认为中国树木分类学的奠基人,是我国著名林学家、林业教育家、树木分类学家,也是中国近代林业的开拓者之一。他对树木分类学、造林学的研究,有突出成就,其著作《中国树木分类学》《造林学本论》《造林学各论》和《造林学特论》等,具有极高学术价值和实用价值,受到国内外林学界赞赏。在陈嵘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在平阳举行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常务理事会,充分肯定了陈嵘在中国树木分类学领域的突出贡献。

  副县长王文胜和省、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常务理事会在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