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人大调研组来平调研法院执行情况

2018年06月16日 13:51: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6月13日上午,市人大调研组来平调研法院执行情况,并举行座谈会。

  会上,县法院汇报了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相关单位就协助法院执行工作作了介绍,并就打造共享信息平台、建立联合奖惩制度、细化网格员工作机制、建立法院不动产拍卖询价机制、出台相关法律应对“老赖”拒不执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平阳积极落实法院执行工作,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县、乡镇两级人大高度重视,法院执行工作氛围良好,值得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宣传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力度、举措和效果,对失信人起到警戒与威慑作用。二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间的联动,互相配合协调,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三要与申请执行人做好沟通工作,缓解不良情绪,重点引导告知“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引导社会公众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四要慎重选择终结执行程序,不一味追求结案率,有效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县法院院长刘万成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市人大调研组来平调研法院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