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县供电公司台区管理精细化 创新设计“红马甲”

2018年06月15日 12:37: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王敏洁 许伊蕾 编辑 金雷雷) 6月11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山门供电所台区经理周通、李仁迁照例对农村463线进行巡线。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巡线,他们再也不需要背着笨重的工具包了,所有装备只需装在“红马甲”,就可“轻装上阵”。

  为助力台区精益化管理,更好地完成“两展一拍”工作,山门供电所充分结合山区工作特点,创新设计“红马甲”,从而解决传台区经理提着工具包外出工具漏带,作业不便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而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山门地处革命老区,有浙江延安的称号,“红马甲”设计汲取当地特色,以红色为底色,寓意着红色精神传承。红马甲一共有四个大口袋、四个小口袋,加上一个腰包。四个大口袋放置的是手套、电气胶带、移动平板终端、万用表;小口袋装有三笔(验电笔、录音笔、签字笔)、六角扳手、表计封印。腰包上有四个工具,分别为一字螺丝刀、十字螺丝刀、尖嘴钳及电工刀。

  “现在要出门,只要穿上这件特制红马甲就可以了,每个口袋都有固定划分,工具按功能分别放在不同的口袋里,想要用的时候,一摸口袋就能拿到,也不用担心出门会漏掉工具。”山门供电所台区经理周通说道。

  据了解,红马甲是山门所“两展一拍”工作的落地点,同时,该所制作设备缺陷两表一单的活页巡视卡。两表即缺陷记录表与月度汇总表,单就是工作备忘单。台区经理开展每月定期巡视时,对发现杆塔、导线、台区、表计四大类的缺陷在记录表上进行记录,并且拍照存档。对于小缺陷,台区经理利用随身携带的工具进行当场消缺;对于大缺陷,现场无法处理的,可上报至监控室,由监控室督办,记录在工作备忘单上,联系其他部门及时处理。每月对发现的缺陷进行月度汇总,落实缺陷闭环整改。

  现在,在山门供电所台区经理人手一件红马甲。当“红马甲”穿梭在连绵起伏的高山之上,走村入户于山村之中,“红船精神”也就在伴随着他们的脚步在大山之间传承着。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供电公司台区管理精细化 创新设计“红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