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警方破获信用卡系列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

2018年06月15日 12:36: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凌晨4时,县公安局大门缓缓拉开,2辆满载着犯罪嫌疑人的大巴车开进公安局大院。历时5个月,平阳警方一举捣毁了一跨省诈骗团伙,抓获46名犯罪嫌疑人。

  日前,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群众钟先生报警,称其遭遇诈骗。据钟先生描述,1月初,他接到自称可办理无门槛高额度信用卡客服电话,一步步走进嫌疑人早就设好的“话术”陷阱中。钟先生和“客服”在通过电话后互加微信,钟先生向其提供了个人信息。随后,“客服”称办理专用POS机需缴纳押金,等信用卡办理成功后,钟先生可在POS机上刷卡时押金会自动返还给钟先生。钟先生对此并未产生怀疑,随即向“客服”转账支付押金。几天后,钟先生接到快递员电话,称快递需自取,并需支付4500元费用。钟先生不愿付款并对“客服”产生怀疑,便立即联系“客服”要求退还押金,不料“客服”推三阻四,多次联系后钟先生发现自己被拉黑。此时,钟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

  了解情况后,平阳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在对类似案件梳理中,办案民警发现我县共有3起相关案件,涉案金额1万余元。平阳警方意识到该案背后可能潜藏着诈骗团伙,第一时间组织专班立案侦查。根据钟先生等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开展大量走访、排查及数据分析,同时对串并案件进行研判分析。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组织严密的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发现,该诈骗团伙以曹某、苟某为首,成员多为95后,且文化程度普遍较低。该团伙主要通过随机拨打电话的方式寻找“意向”客户,一旦发现有贷款需求的客户,便使用编好的“话术”范本与意向客户进行交谈,一步步引其“上钩”。在查清该诈骗团伙的结构及诈骗事实与落脚点后,6月4日,平阳警方成功捣毁该诈骗窝点,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破获系列诈骗案件300余起,总涉案金额高达120万余元。

  目前,曹某、苟某等46人已被平阳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需要申请信用卡的市民,应去各家银行网点或者银行官网申请,切莫轻信“零门槛办理高额信用卡”而上当受骗。

网络编辑:张超霞

警方破获信用卡系列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