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水头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2018年06月15日 12:36: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文张 编辑 陈聪) 近日,水头镇秀溪村文化礼堂开展庆端午活动,拉开了该镇“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的序幕,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

  当天一大早,秀溪村文化礼堂内便热闹起来。该村妇女志愿者买好糯米、箬叶、蜜枣等包粽子的必备材料,参与人员分工合作,淘米、洗箬叶、包粽子……经过两小时的辛勤劳作,包了400多个粽子。村两委干部将粽子送到了困难党员、低保户、空巢老人的手中。村中巧手阿姨还亲手做了象征吉祥和好运的蛋兜,将煮好的茶叶蛋包裹其中,送给留守儿童,向他们传递节日的温馨和浓浓的关爱。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举办这类活动既促进邻里和谐,又让群众亲身体验并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和其中蕴含的意义,进一步推进水头镇文化礼堂联盟建设,促进文化礼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水头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打蛋兜、包粽子、插艾草、染红蛋、午时洗脸点雄黄、慰问、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各个文化礼堂间轮番上演。

  此外,该镇街道社区还联合镇卫生院,举办了“家庭保健、健康你我他”迎端午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义诊、计划生育宣传、老年人健康知识兑奖等活动,增强居民健康观念,促进居民身心健康。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