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我县“瘦身”申请材料 优化审批流程 交通审批再提速

2018年06月15日 12:36: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之前咨询过从事汽车维修的朋友,从窗口咨询到现场办理,要来回准备材料,材料不齐全在容缺范围之内的还要快递给窗口。现在轮到我自己办理,需要提交的材料减少了,也不用来回跑了。”6月4日,平阳车龙汽车维修服务部负责人在窗口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时,将申请材料一次性准备齐全,直接现场受理。

  

  

  “安全员证书是办理《道路经营许可证》必备材料之一,从报考到取证需耗时很久,有时还不能一次通过。如今,安全员证书可以推迟6个月再提供,企业不用再为能否在办证前取得安全员证书而烦恼。”县交通综合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也不用提交乡镇盖章的申请报告、场地平面图、制度上墙照片和场地照片等材料,减少了这些材料,能缩减企业收集材料的时间。

  据了解,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根据相关要求,将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和服务指南重新进行整理,统一主项18项,子项28项,共精简了9项办事材料。同时,今年在全市率先实施安全员证书后移,企业安全生产机构或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有安全员证书不作为许可前置条件,在其任职六个月内,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对任职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的考核(是否取得安全员证书),以免企业因等待考试而造成损失。此外,通过制作便民服务卡,群众可直接扫描二维码,电子材料中清楚罗列了各申请事项所需的申请材料及设施设备清单等,企业和群众办事前清楚知道到哪里办、该怎么办、带哪些材料。

  “我们窗口现在从高频事项入手,‘瘦身’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拓展绿色通道,提供人性化服务。多举措为办事群众考虑,以达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惠利群众的目标。”县交通综合窗口相关工作人员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瘦身”申请材料 优化审批流程 交通审批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