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调研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工作

2018年06月15日 12:09: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6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率队前往县滨海新区调研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司其职、量化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试点成果具体化,以科技进步、全面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1月份,我县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旨在通过改革,实现五个“建立健全”,即建立健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狠抓创新的科技管理体制和治理机制,建立健全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和产业技术创新的体制环境,建立健全符合创新规律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培育、激励、评价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建立健全有效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

  董智武首先来到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体验智能家居设备,察看智能锁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市场前景、专利技术、科研投入情况。在平阳科技大市场,董智武察看了平台功能展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有关部门就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等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此次平阳被列为全省首批19个全面创新改革试点之一,是近年来全县上下重视科技创新,科技工作取得一系列成果的体现。当前,我县科技工作基础仍然薄弱,要充分认识做好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倍加珍惜创新机遇,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质性推动我县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全面创新、全面改革。

  董智武强调,要各司其职,全力推动试点工作,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目标量化。要围绕五个“建立健全”,充分挖掘改革内容,深入谋划、细心梳理工作目标,完善试点清单,落实各项体制机制,明确部门岗位职责,细化任务分工。二要试点成果具体化。要制订具体目标,谋划一批可操作性强的改革项目,确保发挥实效。要对比周边县(市、区),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扩宽思路、创优争先。三要时间明确化。要依照既定目标合理规划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分步实施,严格按照计划完成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工作。

  董智武最后要求,要通过试点推动科技进步,推动全面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以试点工作带动企业不断成长、进步,做大做强做优,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调研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