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百悦广场周末停车难 相关部门:停车场建设工作正在开展

2018年06月15日 14:38: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望舒文/摄 殷大卫/摄像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平阳百悦广场的配套停车场存在车位紧张现象,导致部分前来消费、娱乐的市民只能将车辆停在周边道路或非停车位上。该网友表示,这些车辆无序停放着,不仅影响城市街道美观,还会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解决停车难问题。

  6月13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平阳百悦广场,其位于我县昆阳镇城东新区,处于昆鳌路和平海大道交叉口,周边多是住宅楼和政府部门办公楼,人流量、车流量较大。据介绍,该广场地下停车场有153个停车位,地上停车场(广场中轴线左右两侧及后门位置)有162个机动车停车位、192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地下停车场

  

地上停车场

  

  记者绕着广场走了两圈,发现地上、地下停车场约停放了100辆机动车及少量非机动车。17时许,再次绕着广场走了两圈,此时停放的车辆明显增多,不过在还有空余停车位的情况下,现场有十七八辆机动车停在非停车位上。走访下来,一天两个时段,均未出现网友所说的车位紧张问题。

  这里是否真的难停车?“平时工作日,可以将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周末的话,就基本没停车位。”正在地下停车场停车的王先生说道。提着超市购物袋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工作日期间好停车,到了周末、节假日就麻烦了,最严重时,靠近正斌超市、联华小区和中梁锦园小区的道路都会停满机动车,一些仅有的空隙还被不断增加的电动车辆给堵得“水泄不通”,无奈下,只能去稍微远些的地方寻找停车位。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采访了平阳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百悦广场是中梁集团在我国建设的第一座综合体,所以在设计方面稍显经验不足,客流量与停车位配比率未考虑周全,就目前情况来看,工作日停车位够用,一旦到了周末,停车位缺口就会达到500个或更多,“在寻求解决方案的同时,我们也安排了多名保安在现场指挥,最大限度保障交通安全及畅通。”

  那么,这种情况如何缓解?下一步怎么解决呢?记者了解到,城东新区停车场建设、停车位施划工作正在开展。此外,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悦广场周边道路存在车辆违停现象,在与相关政府部门讨论后,下一步将在该广场附近相关区域安装智能违停抓拍器,对违法停车车辆进行处罚。同时,平日里也会加强巡查和管理,为市民打造更好的交通环境和购物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百悦广场周末停车难 相关部门:停车场建设工作正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