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孩子们有话说—— 父亲节,她们的爸爸不在身边

2018年06月15日 11:16: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宋淑莹

  今年父亲节与端午节相遇,想必,大多数孩子会跟家人过一个美好的节日。然而,对于留守儿童来说,他们往往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见父母一次。近日,记者采访了我县4位留守儿童,这次孩子们能与爸爸见面吗?他们想对爸爸说些什么呢?

  

  “爸爸,我爱你!”

  今年12岁的陈梦吉就读昆阳镇练川小学五年级。她的父母常年在徐州鞋厂工作,平日里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每年的寒假,是梦吉最期待的日子,因为这也是爸爸妈妈回家的日子。

  在梦吉心里,爸爸总是很慈祥、很有耐心,对她谆谆教导,还会带着她和弟弟出去玩,这些温馨画面是她珍贵的记忆。“爸爸工作忙,很少在家,想他们了,就打开视频,看看爸爸,跟他说说话。”她说,虽然爸爸不在身边,但是会在遥远的徐州关心着她的生活和学习,知道他们不能常回家,是为了让家人过更好生活,借着父亲节来临之际,她想对爸爸说一句:爸爸,我爱你!

  家住昆阳镇水亭村的黄诗甜,今年14岁,在昆阳七小上学,由于父母常年在苏州打工,一般只在寒暑假回家,平时都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们不在身边,需要通过视频聊天,才能见到面。”她说,一家人一周会通话两三次,这次,想对远在他方辛苦工作的爸爸说一句我爱你。

  

  “祝爸爸父亲节快乐!”

  初次在昆阳镇练川小学图书室见到12岁的姜欣缘,她扎着简单的马尾辫,娇小可爱。在她眼里,爸爸是一位有着圆鼓鼓啤酒肚的光头。“我爸爸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卖鸡肉,要坐整整两天车才能到达目的地,已经好几年没回家了,以前我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会回家,爸爸总是说今年肯定回来,但是每次都会希望落空,到后来,我都不相信他说的话了。”说着说着,欣缘眼里有了泪花。父母不在的这些日子,她住在爷爷奶奶家,学习遇到困难时,奶奶得跑到隔壁姐姐家寻求帮助。

  两个月前,欣缘的爸爸终于从外地回来了,爸爸带着她去吃牛排、去散心,让她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去年父亲节,欣缘为爸爸做了一个爱心手表,今年她打算给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零距离感受父爱带来的温暖,并对爸爸说一句“父亲节快乐!”

  今年12岁的陈瑞,在昆阳七小上小学五年级,她的父母常年在深圳打工,她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奶奶不会说普通话,有时候我和他们在沟通方面存在障碍,平时想爸爸妈妈时,就会跟他们视频通话。”陈瑞说,爸爸很温柔,每当自己因为调皮被妈妈批评时,爸爸总会在一旁安慰她。在父亲节来临之际,陈瑞也想对远方的爸爸说一句“父亲节快乐,要好好休息,不要太辛苦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孩子们有话说—— 父亲节,她们的爸爸不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