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一批6.75吨的食用明胶首次出口叙利亚

2018年06月15日 11:18: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温州海关驻鳌江办事处获悉,近日,一批重6.75吨的食用明胶,经温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顺利出口叙利亚,这是我县食用明胶首次出口该国,也是温州食用明胶首次出口该国。

  据了解,叙利亚是“一带一路”在中东地区的重要一站。为保障产品顺利出口,近年来,海关工作人员积极收集整理国外官方对食用明胶的卫生要求,帮助我县企业严把产品原料关,逐一对照检查,对微生物外来污染物等严格控制,确保了出口食用明胶对关键卫生控制的质量安全,帮扶辖区明胶企业开拓了俄罗斯、印度、玻利维亚、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多个新兴市场。此次顺利出口叙利亚,有助于成为我县食用明胶国际市场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我县食用明胶倾力开拓国际市场。今年1至5月,我县食用明胶出口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出口1118.6吨,货值569.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29.85%和309.35%。其中美国、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墨西哥等5个国家占出口总货值的76.44%。

  “我们将继续落实好‘一厂一策’等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控体系,指导企业把好原材料采购关,强化生产过程各环节质量安全,做到全过程可追溯,有效避免因不符合进口国标准遭受退运通报而引起的不必要损失。”温州海关驻鳌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办将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监管模式改革,对质量管理制度完善、信誉度良好的企业,实施“即报即放”,切实提高通关效率。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一批6.75吨的食用明胶首次出口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