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省政协来平调研少数民族村发展情况

2018年06月15日 11:20: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前天,省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朱志泉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少数民族村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青街畲族乡九岱村、王神洞村和鳌江镇书阁村等畲族村落,深入了解人员分布、产业布局、特色资源、文化传承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少数民族村建设发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村发展,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少数民族村经济加快发展,少数民族群众加快增收;要充分利用少数民族村的特色优势,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壮大旅游经济产业,同时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文化创意等产业,拓宽市场、打出品牌,加快群众致富步伐;要加大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培养力度,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卫生、教育、文化等事业发展;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少数民族村“造血”功能,共同推进少数民族村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吴洁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政协来平调研少数民族村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