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工业技改备案投资额196395万元,同比增长15%

2018年06月15日 11:09: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1~5月,全县工业技改项目立项79个,工业技改备案总投资额196395万元,同比增长15%;其中设备投资66774万元,占总投资的34%。

  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系列网版印刷机为主导、辅助设备为配套,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今年,该公司投入了600多万元,引入喷涂装置用于机械制造,不断加快“机器换人”速度,改善制造业装备水平,促进产业升级。该公司副总经理夏顺青说,喷涂装置主要是对机器的外壳进行喷漆,原来由第三方完成这一套工序,企业无法时时监控,做工不够精良。引入喷涂装置后,产品外部喷漆更加细致,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产品质量,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据悉,我县鼓励工业企业加快“机器换人”,对用于购置生产设备、检测设备、辅助设备、环保设施和特种设备的直接投资,按投资额度给予一定比例奖励。如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器换人”项目,对实际投资额在1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按投资额(不含税)的8%奖励;对实际投资额在1000万元(含)以上的,按投资额(不含税)10%奖励。

  “在企业眼睛向内、做强自身的基础上,政府的支持和鼓励,有利于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是企业快速发展的保障。”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企业技术改造项目为抓手,以工业4.0智能制造为政策落脚点,对企业机器换人进行奖励,着力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引领工业技术改造向智造新高点转变。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工业技改备案投资额196395万元,同比增长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