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 董智武:加快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

2018年06月15日 11:19: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顺利/摄 编辑 郑振国) 6月14日下午,全县推进健康平阳暨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形成新合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攻坚,深入实施健康平阳战略,全力以赴加快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奋力开创平阳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今年,我县出台《平阳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健康平阳2030行动规划》等文件,围绕“打造成为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的战略地位,2018年重点推进11项总投资额亿元以上重点示范项目和40项重点建设项目,全力推进健康平阳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董智武指出,建设健康平阳,是县委、县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平阳实际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全县人民一直以来的美好愿望。各地各部门要贯彻新理念,充分认识推进健康平阳和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战略,是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的新载体,是提升平阳城市竞争力的新引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攻坚,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落实。

  董智武强调,要聚焦新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健康平阳和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具体把握三大重点。一要抓住医疗服务能力这个关键点。要抓住三大县级医院建设这一核心,确保年底前全面投用县人民医院新院,加快开工建设县中医院,力争在2020年前投用平二医异地建设项目。要向上借力,加强与省市知名医院、知名医学院校深度合作;向社会借力,积极引进一批社会办医项目,进一步完善优化政策服务,在社会办医方面先行先试、走在前列。二要抓住健康产业培育这个支撑点。要全面深化“健康+制造”产业链建设,支持保健电器具企业发展,打造“健康制造”品牌。要全面深化“健康+旅游”产业链建设,在县域东部促进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相融合,在县域西部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推动大健康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要全面深化“健康+互联网”产业链建设,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康产业双创平台,催生更多的健康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三要抓住健康环境改善这个提升点。要全面改善生态环境,为老百姓筑牢健康的生态屏障;全面改善城乡环境,坚持推进城中村改造,抓好垃圾整治和“厕所革命”,加快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全面改善安全环境,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推动形成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

  董智武要求,要形成新合力,切实增强推进健康平阳和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的工作保障。要明晰职责任务,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优先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大扶持、严格审查,培养“名院长”,让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深入人心。

  会议就推进健康平阳暨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作了全面部署,县卫计局、县民政局、县体育局、县旅投公司和鳌江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姚宗纯、高晓静、金裕军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 董智武:加快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