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我县完成河道清淤92万立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83.63%

2018年06月14日 15:08: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鳌江干流麻步段疏浚工程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挥着铁臂,正在清淤作业,来往运送土方的车辆络绎不绝。在主汛期到来之前,我县各乡镇全面开展河道清淤,加强蓄水与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水环境质量。

  记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截至5月,我县已完成河道清淤92万立方米,完成年度任务110万立方米的83.63%。随着城市发展,河道淤积已成为城市河道中的突出问题,日益影响河道防洪、排涝、灌溉、供水、通航等各项功能的正常发挥。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可恢复河道正常功能,使河道通过治理变深、变宽,河水变清,达到“水清、河畅、景美”的工作目标。

  “河道清淤还可健全水系,增强水体自我净化和置换的能力,为夏日高温天气河道发出恶臭起到了一定的防范作用,也是保护生态环境向良性循环方向发展创造条件,实现我县环境美化的关键措施。”县河道管理所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完成河道清淤92万立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