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2018年06月14日 14:05: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二小六年(5)班 黄歆烨

  昨夜,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找不到了,里面装满了我的哭、笑和五味杂陈。我极力想找到它却无果,可是……

  同样的月光,同样地照着我,我同样在整理书包,顺手摸了一下书包最前面的小口袋,顿时色若死灰--它不见了。我疯狂翻完所有书包的口袋,却依然没有找到它。我束手无策,在自己的脑海里拼命地翻找它的踪迹,是不是在上电脑课时落在电脑室?可外面一片漆黑,没有一丝云,一缕光,只有那月亮在指引我。如果明天一大早到电脑室门口等开门又不可能。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到电脑室找,会不会被去上电脑课的同学给拿走?不,不会!我们学校的同学都是很有素养的。可万一……万一被人拿走了呢?脑海里千头万绪,哎!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在爸爸的安慰和催促下,我勉强地躺在床上睡觉。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依旧无法入眠,我宛如见到了小时候的我,当时收到这个礼物时的满脸笑颜;在电脑前不熟练地打着字,把文章存进去;偷偷把CL的作文存进。它虽然只是一个老旧的U盘,它承载着我和好朋友们一起做PPT的欢乐;在五年级时和实习老师别离的不舍;和同学们一起自己编排“六一”节目的艰辛……它是我小学时光满满的回忆,虽然才别离了几个小时,我却已经深深的感受到它的影子在我的脑海里浮去,我向它奋力追去,却追不上它离开的步伐。“悄悄是别离的笙箫”。但不要如此,如果要别离,请唤我一声,让我与你道别,并深深铭记你,可你悄悄地飞去。以前我并没有关注过你,直到你离去了,我才怀念你,我开始后悔,以往不曾重视却对我而言如此重要的你。

  清晨起床,心情较为沉重,但我突然发现了昨夜千思万挂的U盘静静地躺在床头柜上的闹钟后面。我将U盘攥在手心,本以为会永远失去的你却一直在我身边,为了不再失去你和一些更重要的东西,我一定要改正丢三落四的缺点。

  经历过这件事,使我更加懂得应该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那些平凡、不平凡的东西,不要等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指导老师:黄晓芳

网络编辑:谢天涯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