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小微企业制度供给力指数居全省前列

2018年06月14日 10: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张杭 编辑 郑振国)近日,全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30强县(市、区)名单出炉。我县小微企业制度供给力指数和核心竞争力指数两项上榜。其中,制度供给力位列全省第9,领跑全市。

  据了解,该成长指数包括综合贡献力、核心竞争力、成长活跃度以及制度供给力等4项。其中,制度供给力涉及政府资金扶持力度、政府对扶持政策宣传力度、对用房用地优惠政策满意程度、对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满意程度、企业融资便捷程度、对科技创新优惠政策满意程度、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感受等。

  2014年以来,我县共规划布局小微园10个,目前已竣工投产项目5个。截至2017年底,全县第一轮小微园规划总占地3180.5亩,已供地1855亩,已开工1811亩,已竣工137.1万平方米,203家企业入驻,2017年实现产值38.9亿元,小微园建设推进工作综合排名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去年以来,我县高质量完成第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全年新增小微企业2921家,其中新增八大产业小微企业1103家,“个转企”250家。3年来,我县共培育11家省、市信用管理示范小微企业,培育3家AAA级“守重”公示企业。

  为使我县创业者得到更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和更精准的金融支持。去年,县市监局与平阳农村商业银行签约政银框架合作,联手推出“工商企业通”服务,使企业无需再到市监局窗口进行企业登记注册,直接向县农商银行网点提出代办申请,即可免费享受从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到设立登记全过程的“一站式”高效服务。同时,两家单位还合力推出“商标贷”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除了用房产、设备等不动产抵押贷款以外,还可以用商标权实行质押贷款,用注册商标换来“真金白银”,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此外,“商标贷”服务还可为持有较高知名度注册商标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

  今年,我县又迅速落实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全力做好小微企业质效提升各项工作,力争小微工作不断档、不脱节、不放慢。截至4月底,全县已新增小微企业1223家,其中八大产业小微企业数量新增444家,完成“个转企”148家,淘汰落后和严重过剩产能企业62家,关停和整治“低小散”问题企业163家,组织小微企业专场培训6次,培训640人次。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一个地区的经济活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将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方面不断创新举措,助力小微企业提升发展动能、加速成长。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小微企业制度供给力指数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