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南麂88号”交通客船成功下水 预计7月底交付使用

2018年06月13日 11:08: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通讯员 黄文晴 编辑 陈伟) 近日,记者从平阳县港航管理局获悉,浙江省鳌江港务公司购置的南麂豪华交通客船——南麂88号在长沙水域成功下水,这标志着在不久的将来,该客船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大大缓解鳌江至南麂航线之间的客运压力。

  

  

  据了解,“南麂88号”豪华交通客船总长49.2米,宽8.5米,设计吃水深度1.8米,荷载人数366人,设计航速16节/小时。该客船由浙江省鳌江港务公司投资,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2000万元,预计今年7月底前交付使用。目前,鳌江至南麂航线的交通客船共有5条,其中,荷载人数90人的1条;荷载人数99人的3条;荷载人数156人的1条。

  “‘南麂88号’交通客船无论从荷载人数抑或船身构造方面,可谓鳌江至南麂航线交通客船内前所未有。”平阳县港航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南麂88号”交通客船的投入使用,将实现南麂客运航线新旧客船运力结构的调整,大大提高南麂旅游旺季期间旅客出行的安全度、舒适度和便捷度,提升南麂旅游服务品质。同时,旅游淡季期间,“南麂88号”还可以作为应急疏散备用运力,为南麂岛民、工作人员、驻岛官兵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麂88号”交通客船成功下水 预计7月底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