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首站儿童DNA数据库采集活动走进鳌江实验幼儿园

2018年06月13日 11:08: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李阳/摄像 编辑 吴赛露) 6月8日下午,我县首站儿童DNA数据库采集活动在鳌江实验幼儿园开展。“我觉得带孩子来进行DNA采集还是很有必要的,万一孩子不小心走丢了,可以通过这个技术比对找回。”带着孩子前来进行DNA采集的薛女士告诉记者。

  

  

  鳌江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陈玲玲介绍,活动之前,幼儿园通过发放告家长书等方式,向家长们介绍浙江省儿童DNA数据库的特点以及儿童DNA采集的意义,有50余名家长愿意让孩子进行DNA采集。

  据了解,“浙江省儿童DNA数据库”是浙江省目前唯一一家政府主导、专业化服务、市场化运营并纳入公安内网管理的儿童DNA数据库平台。被采集的儿童血液标本会在数据库中保存20年,而DNA数据则会在数据库中永久保存。该数据库纳入公安内网管理,数据的安全性有绝对的保障。“DNA采集入库对孩子、家庭、社会、医学等方面都有着重大的意义。”浙江省儿童DNA数据库温州办事处工作人员阮诗涵告诉记者,对孩子们进行DNA数据采集,可以降低孩子被拐走失风险,增加孩子被拐、走失后寻回的机率等,同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范、威慑拐卖儿童违法行为,保障儿童权益,并且有助于形成预防为先的新安全观,降低意外发生后公共资源的应用成本。

  县公安局、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教育局等部门积极配合,推进我县儿童DNA数据采集工作。接下来,该数据库还将持续在我县组织开展儿童DNA采集活动,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首站儿童DNA数据库采集活动走进鳌江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