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城】让文明成为昆阳城市最美“底色”

2018年06月13日 10: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家和邻睦社区兴,同心建设文明城”“创一流人居环境,建现代文明城市”……行走在昆阳城区,驻足凤湖公园、公交车站和重要交通节点,细看沿街商铺和窗口行业,一幅幅公益广告犹如清风扑面。这些色彩亮丽、图文并茂、形式多样、具有昆阳元素的公益广告,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将传统文化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优美融合,传递正能量,成为引领昆阳社会文明的风向标,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据了解,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昆阳镇加强办公场所、单位门厅、服务大厅等重点部位节点公益广告和宣传布展,形成常态化宣传。据统计,从5月9日开始,昆阳城区已设置街道地名灯箱创城宣传;在凤湖公园、仙坛公园、镇前公园等搭设创城宣传衍架5个和近百处文明宣传牌;在主干道、非主干道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讲文明树新风道旗237对,并新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宣传栏10处。另外,在镇内部分建筑工地外墙上、在昆阳二小、机关幼儿园等学校分别设置各类文明宣传标语,在全镇11个公交车停靠点设置了22个文明宣传牌等,进一步提高公益广告的覆盖面。

  走进昆阳镇安居二区,可以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被设置在花坛的醒目位置。据悉,为了让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昆阳镇新城社区、城南社区、城关社区等新旧小区均设置了文明宣传牌,这些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彰显出道德的力量,成为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该镇还设立固定公益广告牌、围挡墙体公益广告、利用电子字幕进行公益广告宣传、温馨提示牌、设置宣传橱窗、组建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到辖区内家挨户进行创城宣传活动、媒体宣传(报纸、公众号)等形式,提高辖区内村(居)民创城意识。“我镇将优化资源配置,用不断完善的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促进创建目标的实现。”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餐桌文明,体现着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明餐桌宣传也为创建美丽文明的昆阳镇作出应有的贡献。据统计,截至目前,昆阳镇已完成文明餐桌22000张以上的桌贴,8000张以上的墙贴。

网络编辑:雷鹏

【创城】让文明成为昆阳城市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