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县卫计系统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监督卫生双随机执法

2018年06月12日 11:27: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郑植春 编辑 黄佩佩

  近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的6名卫生监督员带着卫生监督系统省级“双随机”平台抽取的双随机监督执法任务,来到水头镇某口腔诊所及水头镇某中医诊所开展执法监管。县法制办法制科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一行4人对该执法任务进行全过程的执法监督。

  

执法现场

  

  第一家抽检对象是水头镇某口腔诊所。6名卫生监督员着装亮证,开启行政执法记录仪,对该门诊的执业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资质情况、规章制度是否完善、诊疗场所布局流程及操作规程、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处置及放射诊疗活动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诊所设置了拍片室,存在没有按照设置流程做放射防护预控评的情形,卫生监督员当场开具意见书,作出责令停止放射诊疗活动的意见,并就地封存设备,要求完成放射防护预控评程序。第二家抽检对象为水头镇某中医诊所,在对其依法执业方面的监督过程中,监督员就完善门诊登记内容提出了改进意见。

  本次监督执法中,卫生监督员实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通过移动执法终端设备,完成检查文书录入,并当场出具监督意见书。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对本次的执法任务也进行全过程的执法监督,监督团成员对监督员在执法过程的合法性、规范性予以肯定,并对“双随机”这种执法方式、方法给予充分认可,有效地杜绝了选择性执法、任性执法。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加强“智慧卫监”平台的建设,抓好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以及行政执法全过程监督工作,切实促进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双提升。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卫计系统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监督卫生双随机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