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海西镇 -> 列表

海西:一学二查三督 新居民服务管理更规范

2018年06月12日 11: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编辑 陈娴) 日前,海西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开展督查工作,以确保外来人口信息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外来人口登记率。督查组先后前往万洋工业城工地、仙口天然气站工地、隧道施工工地等处,详细核实外口登记情况,并督促企业和工地负责人务必按条例规定办理登记和注销手续。

  随着海西镇营商环境的大力提升,经济稳步增长,外来人口迅速增加,该镇新居民管理和服务工作难度也随之大幅度增加。为进一步强化流动人口基层基础管理,提高流动人口管控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有效消除流动人口治安隐患,该镇不断优化办公条件,健全人员配备,完善工作机制,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立了“一学二查三督”等规章制度,使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我们利用周一学习例会,总结上周的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利用每周二、四晚上时间,加大辖区排查力度。另外,每周开展至少一次的督查行动,助力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据该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负责人介绍,通过“一学二查三督”制度,能够更加全面提升新居民工作业务水平,规范辖区内出租房屋登记管理和用工单位务工人员管理,进一步营造严查严管流动人口的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一学二查三督 新居民服务管理更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