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领导明察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年06月11日 12:37: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自5月23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正式吹响创城号角以来,全县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6月9日一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率县文明办、县市监局、县交警大队等重点责任单位,深入县城主次道路、大街小巷、老旧社区、医院和网吧等经营场所,对城市文明状况和市民文明素质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不少问题。

  

  

  据了解,为了看到最真实的情况,此次明察暗访不事先打招呼,也未提前公布检查点。同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市民知晓率、环境脏乱、交通秩序等难点问题,都成为暗访的重点。

  

  

  在昆阳镇联东路菜场附近道路两旁,摆满了菜摊和售卖摊。其中一名摊主向暗访组诉说占道经营的无奈:“小生意只够糊口,负担不起门面租金。”如何规范小摊点经营又不影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为此类占道摊点研究出路,使便民小摊点的经营更整洁有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市民知晓率,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点。在平阳县人民医院,暗访组发现该院虽有张贴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文明宣传标语,但摆放位置不明显,暗访组当场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标语覆盖率,提高设计水平,使宣传标语更醒目、更美观,加强对在院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宣传,继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

  

  

  交通秩序混乱现象也是此行检查重点之一。暗访组一行依次实地走访昆阳镇羊毛市场、平瑞路、雅河路、白石街和天来巷,记录文明创建工作暴露的不足和问题。在天来巷,一辆轿车“骑”上人行道,违停在行道树旁。当即,暗访组责令交管部门对违停车辆进行了拖移,并通知车主。同时,在附近其他私家车的车窗上放置了温馨提醒的宣传广告,呼吁车主安全驾驶,规范停车。针对各主要路口的文明过马路情况,暗访组也要求加强志愿者现场劝导,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此外,在平阳大厦后门、弓桥路、东水门步行街,暗访组一行发现还存在无公共文明志愿服务引导员,电线上挂有晾晒的衣物,地面存在垃圾堆放等现象,及时发现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死角”和“盲区”,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依据。

  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文明创建”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更多的人加入文明创建行列,不断浓厚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领导明察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