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我县举行纪念张鹏翼诞辰120周年诗词吟诵会

2018年06月11日 12:37: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金雷雷)“字学何处能领略,右军笔阵有图存......”阵阵激昂的朗诵声引领大家仿佛回到那个诗书年代。6月9日下午,一场由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广新局、昆阳镇政府和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为纪念张鹏翼先生诞辰120周年的诗词吟诵会在县文化中心举行。

  

  

  张鹏翼先生出生于1898年,是书法家,也是诗人。他是根植于文化沃土中的一栋高大秀木,激发出人们追求文化理想的激情与能量。而他在诗文上的造诣,更是给后人留下了一笔财富,为大美平阳锦上添花。整场诗词吟诵会以“诗情墨韵·大美平阳”为主题,结合武术、木偶表演、旗袍秀、京剧唱腔等多种元素,从《雁山诗韵》到《山水情怀》,议“腕随心转笔随手”《论书造化》,再歌“东南小邹鲁”之《大美平阳》,刚柔并济,亦歌亦舞。这些诗词犹如一个个路标,引领着观众“日下舞双鸾”“飞过万山间”……

  此外,吟诵会还融入情景剧、配乐诗朗诵和歌唱等多种艺术表现方法,配合演员们饱含深情的铿锵之声,追寻张鹏翼老先生当年的历史足迹,畅抒内心欣喜,告慰寄望平阳发展的张老先生,真挚的情感让现场每一位观众动容。演出在为观众呈现一场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高水平演出的同时,更是为观众上了一堂用艺术讲历史的特殊一课。现场诗声朗朗,高潮迭起,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经久不衰。

  活动现场,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回眸张鹏翼先生生平的点滴片段,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力量,让人感动、敬仰和震撼,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内心澎湃,“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吟诵活动,大家能弘扬张老的人品、书品、诗品,不忘初心。”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举行纪念张鹏翼诞辰120周年诗词吟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