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本网评论:始终把招商引资 作为发展的“生命线”

2018年06月11日 09: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评论员 编辑 郑振国

  6月8日,我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推进大会。会议隆重表彰了一批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聘请了第二批招商大使,举行了平阳县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授牌仪式,并对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这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大抓招商引资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对我县而言,做好投资促进工作,重中之重是抓好招商引资。从发展特征看,我县的经济发展仍以投资拉动为主,投资仍是支撑我县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从发展阶段看,我县正处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发展,需要好项目;加快发展,需要大项目。我县对好项目、大项目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紧迫。

  当下,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正处于黄金期,机遇难得,宜当乘胜追击;特别是在转型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更需要我们运筹帷幄。我县今年的招商目标在年初时就已明确,即实现“三个翻番”:一是新增省外回归项目资金实现翻番,达22亿元以上;二是总部回归新增税收实现翻番,达4.6亿元以上;三是列入市重大项目谋划盯引库项目实现翻番,达28个以上。

  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全力破难,奋力攻坚,掀起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我们要突出招商重点,招商引资要主攻乡村振兴、总部回归、重大产业三大方向,在精准专业化招商上再下功夫,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成功率;突出项目保障,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前期、招商要素、产业平台“三大关键保障”,在招大引强选优上再下功夫,形成引进一个重点项目、壮大一个优势产业、催生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集群发展效应;突出环境优化,提升招商引资优化政策、服务、社会“三大环境”水平,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为投资者提供高效优质的“保姆式”服务,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好。

  今天的招商支撑明天的项目,今天的投资决定未来的发展和转型。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平阳新时代发展精彩开局时不我待。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作为做大投资增量的第一抓手,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商“夺”资,为平阳建设注入新的动能。让我们牢记招商引资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为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积聚强大能量、提供坚实支撑!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本网评论:始终把招商引资 作为发展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