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拉高标杆全力攻坚 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2018年06月11日 09:0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6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把握形势,拉高标杆、全力攻坚,齐心协力、务求实效,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共同推进平阳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

  

  

  据悉,2017年,全县引进超亿元项目14个,到位平商回归资金72.9亿元,为历年最多;引进总部回归项目30个,年增税收2.3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当前,平阳正处于招商的黄金期、转型期、攻坚期,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把握形势,把大抓招商的决心下到底,以会战的精神、赶考的劲头、竞赛的速度,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助力平阳加快发展。

  董智武强调,要拉高标杆、全力攻坚,把大抓招商的重点把握牢。要以实现“三个翻番”为目标奋力攻坚,重点把握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招商重点,明确招商引资“三大主攻方向”。要主攻乡村振兴招商,集中农村资源,谋划地方特色项目,整合涉农政策资金;主攻总部回归招商,坚持一手抓挖潜,一手抓提升,确保完成总部回归任务;主攻重大产业招商,围绕产业链、新业态培育招商,重视本地企业扩能,扩大外资引进。二是突出项目保障,强化招商引资“三大关键保障”。要强化项目前期、招商要素、产业平台保障,落实重点招引项目前期管理制度,多管齐下抓好存量优化和增量提升,加快新谋划的小微园招商、特色小镇招商、产业平台招商。三是突出环境优化,提升招商引资“三大环境”。要优化政策环境,制订具有平阳特色的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兑现到位;优化服务环境,精简审批流程,实行全程代办,持续推进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优化社会环境,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董智武要求,要齐心协力、务求实效,把大抓招商的任务落实好。要以更强的合力抓落实,做到县级领导带头抓,责任主体靠前抓,社会各界合力抓。要以更严的督考抓实效,严格督查,定期通报,落实奖惩。要以更优的宣传抓氛围,宣传好发展前景、招商项目、招商事迹,形成千军万马抓招商、万众一心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就如何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陈永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招大引强。高度重视本地重点企业扩容、平商回归、县外产业项目引进,招大、引强、求新、选重,全力推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带动城市品位提升,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二要用心用情。为企业家提供最优的项目、服务、政策,帮助解决投资者所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做到真心真诚、将心比心、以情暖情,以真情投入对待平商的真心付出,让企业家来平放心投资、舒心发展,事业上有回报、情感上有荣光。三要共赢共进。招商引资是一个城市与投资者合作共赢、互利共进的过程。投资者来平投资就是和平阳共发展、同进步,不仅是一次项目投资上的良好合作,更是一场生命中的注定缘分,要彼此珍惜、携手共进,共同助推平阳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聘请了新一批招商大使,举行了县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授牌仪式,部署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后,还召开了全县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专题推介会,举行了全县百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副县长张端坤、王文胜,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参加。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拉高标杆全力攻坚 掀起招商引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