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昆阳妇联与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妇联会结对 共话交流与合作

2018年06月10日 16:5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日前,昆阳妇联与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妇联会结对,共话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昆阳镇妇联已基本形成基层组织形式多样化、妇女工作队伍多元化的新格局。截至目前,已建有妇联组织128个,建立了健全妇联执委联系制度等。同时,该镇以幸福港湾、幸福讲坛、女子学堂、巾帼书吧等载体,通过增配镇级妇联编外副主席、会改联挖掘吸纳509名优秀妇女、吸纳昆阳女企业家协会、镇越剧俱乐部等6家优秀女性社会组织等,铸造巾帼铁军。同时,还利用妇女之家与团体会员“结亲”和岗村“结对” “1+n”新模式,为妇联注入新鲜血液。

  今年,昆阳镇妇联整合前爿、水亭、步廊、雅村等四个村的乡村环境资源,创建了水亭农村妇联联盟,进一步丰富基层区域化妇联组织设置模式。下一步,鸣山、前爿、上林垟村将继续引入茶文化、插花、旗袍、书法工坊等创业项目,为广大女性朋友提供巾帼创新创业新平台,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我们以‘六个大家’社区文化活动品牌和‘六个美丽’妇联工作载体为主抓手,不断提升妇联服务能力。此次昆阳妇联有一个这么好的机会与南投县集集镇妇联会结对合作,接下来我们将多形式开展两岸妇女民间交流交往,以情感驱动推动两岸基层交流融合、凝聚共识,逐步形成两岸妇女多层次交流合作格局,共推两岸和平发展。”昆阳镇妇联主席吕丽月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妇联与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妇联会结对 共话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