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交警严管电动车 安全头盔成了抢手货

2018年06月10日 16:5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骑电动车上路,你戴安全头盔了吗?6月5日起,县交警部门开始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其中对未戴安全头盔驾驶二轮电动车的,予以留置车辆。连日来,店里的安全头盔已成了畅销货。

  鳌江新河路上一家电动车销售店主告诉记者,连日来,店里卖得最好的就是头盔,不怕没人买,一天销量几十个、上百个。“前两天,一位骑电动车的阿姨匆匆忙忙到店里,没挑选随手就买走一个,她说没戴头盔被交警把车给扣了,赶紧过来买一个戴上去取车。”老板说道。

  此外,记者还在大街小巷看到,除了电动车销售店和劳保店外,一些日用品甚至杂货店都开始销售安全头盔。在昆阳雅河路上一家日用品店门前就摆放了不少头盔,价格有10元至50元不等,不时有骑电动车的人过来寻价或购买头盔。店老板说,这几天头盔确实卖得还挺不错。

  除了实体店,这些天淘宝上的头盔生意也相当红火。昨天记者在各大网店看到,头盔月销量最高的都已达到55000多笔,由于下单的人比较多,客服已经提醒将根据付款时间来安排发货。不过一家网点的客服表示,基本上当天可以发货。

  随后,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连日来,县交警部门派出大批警力在各个路口对过往的电动车逐辆分发宣传单,提醒骑车戴上安全头盔。据统计,该行动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粘贴交警提示标语10000余份。经过交警部门的大力宣传和电动车驾驶人守法意识的提高,如今戴头盔骑电动车率达到60%。不过,交警也再次提醒广大车主,今后,未戴安全头盔驾驶二轮电动车的,他们将对车辆予以留置,待安全隐患消除后予以放行。未消除安全隐患,不听劝阻强行行驶的,暂予扣留车辆,待车辆鉴定后依法予以处理。

网络编辑:周昌均

交警严管电动车 安全头盔成了抢手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