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私人订制,健身一对一私教在我县渐受热捧

2018年06月09日 08:01: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天气渐热,减肥又成为热门话题。这两年,我县刮起了请私人教练指导健身的热潮,让私人教练监督自己“虐练”,成了一种新潮流。

  

  

  私人订制,健身效果更明显

  6月4日晚,在鳌江的一家健身俱乐部里,记者看到22岁的小何正在私教的帮助下,借助器械进行力量训练。“我觉得自己有点胖,马上要毕业找工作了,所以找了私教订制了专属训练课,希望经过训练减减肥。”小何说,有些动作自己做不标准,请私教指导可以提高效率。

  与小何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该俱乐部私教教练依依告诉记者,现在健身请私教的客户比过去多,她现在有七八个私教学员。“一些客户觉得上大课没有针对性,而且时间、地点不灵活,就选择了私教。”依依说,现在多数健身房会推私教课,满足部分客户的高端需求。

  健身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运动,靠个人坚持。有些市民办了健身房的年卡,一年下来却去不了几次,或者运动方法不对没有成效。如果能够有人监督,又能得到专业的指导,情况会不会有所改善呢?很多人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找了私教。“私教课贵是贵了点,但是有效果。”市民郭小姐表示,自己曾在健身房办了几次年卡,但多数没能坚持。“报了私教课就不一样。教练每天问我当天的食谱安排,有没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还会为我量身订制训练计划。”

  私教月收入轻松过万

  记者从我县多家健身房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重更专业化、有针对性的个性订制健身方式,私教课程在健身房里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目前,私教占健身房收入的三成左右。而根据私教的资质水平,私教课程的收费是每节课200无至300元之间,包月套餐的价格是3000多元,购买课程越多优惠也会越多。按照一个训练计划至少需要3个月来计算,消费者要为自己的身材花费近万元。但是私教贴心的服务、专业的指导意见,让很多人心甘情愿掏钱。

  私教课程受追捧,教练的工资也是水涨船高。采访中,记者发现,多个健身项目的教练,月薪都在万元以上,有的甚至近2万元,而随着市场的火爆,私教的薪水会越来越高。

  昆阳某健身工作室的一名教练告诉记者,他正常的上班时间点为每天的14时至21时30分,7个半小时,按一小时一节课的课程算,他一天能为7位顾客上课。“我们工作室会员女性占80%以上,年龄在20至50岁之间,她们都拥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对健康和身材的要求更高。”健身旺季时,一个教练有时一天会上10节课,为10位顾客服务,一个月下来,工资轻松过万,有时会达到15000元。

  如何挑选更专业的私教

  面对市场上良莠不齐的健身房和私教工作室,消费者如何才能找到一个靠谱的私教呢?记者了解到,健身教练证书主要有三种:一是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由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综合管理;二是中国健美协会和健美操协会颁发的健身指导员证书;三是由国内外的各类培训机构组织培训并自行考核认证的证书。有些健身房在招聘教练时,没有规范的标准,导致教练水平参差不齐。

  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择私教课程时,可以先去上体验课。体验时,一要看教练是否持有国家颁发的《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二要看教练对你的身体评估是否专业、全面,三要看整个过程中教练是否始终在耐心地辅助你运动。

  此外,健身知识更新很快,私教还需要经常学习才能跟得上。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不少俱乐部会固定时间对私教进行等级考核,只有三星级以上的私教才能继续执教,达不到这个标准只能做场地教练。

网络编辑:周昌均

私人订制,健身一对一私教在我县渐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