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我县计划三年时间在全县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2018年06月09日 08:01: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动员部署会暨河(湖)长制工作部署推进会上获悉,我县将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一系列措施,在全县各乡镇基本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污水零直排”就是对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全部实现截污纳管、统一收集,经处理达标后排放。我县将利用三年时间,通过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维管理,强化江河湖海排放口整治和监管,加大对重点及敏感区域环境的保护力度,推动污水处理厂尾水再生利用和水产养殖尾水生态化治理试点,完善长效巩固机制,基本实现全县“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区域全治理”。

  下一步,我县将深度排查、制订方案、全面整改、加快建设、建管并举,力争到今年底完成5个生活小区、1个工业集聚区和1个乡镇的“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及入海、入河排污口整治;到2019年底,确保我县30%以上乡镇建成“污水零直排区”;到2020年底,确保全县各乡镇基本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同时,将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河长制有关要求,全面提升各级河长的巡查履职率、问题处理率、日记记录率和签到率;各乡镇河长办将根据不同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全面提升河(湖)长履职能力;积极开展督查考核,确保河长规范履职。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计划三年时间在全县建成污水零直排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