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我县启动电动车严管整治 首日粘贴提示标语10000余份

2018年06月09日 08:01: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林秀雁 编辑 陈聪) 6月5日是“2018平安一号”行动首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开启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严管模式。据统计,这次行动出动警力300余人次,粘贴交警提示标语10000余份,发现电动车头盔佩戴率达60%,整治首日成效初显。

  

现场贴提示标语,劝戴头盔  鲍思冲 摄

  

  6月5日,记者在鳌江车站大道看到,交警们设卡拦查,对于未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先对电动车予以留置,待驾驶员戴上安全头盔之后予以放行;为过往群众粘贴警示标语,同时让车主看着念一遍,加深印象,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为驾驶员耐心讲解朋友圈集赞接力活动的操作方法……从开始的漠不关心,甚至排斥,到后来的主动咨询,到现在的积极参与和配合,越来越多的电动车驾驶人和市民朋友在微信平台留言为平阳交警的这波整治点赞。“这是对生命的尊重、对法治社会的坚强捍卫,希望通过一个时段的治理能换来一个崭新和谐的新交通、文明出行的新理念。”网友“队长”留言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启动电动车严管整治 首日粘贴提示标语10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