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市监局:全力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18年06月08日 17:40: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又到一年高考季。高考期间,全县各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如何?广大考生、教师的饮食健康如何保障?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开展“护航高考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出动4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0余家,出具监督检查意见书2份。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根据考点设置情况,重点检查考点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餐饮食品安全、考生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食品安全。每到一处,检查人员详细询问学校食堂日常运行情况,现场查看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台账、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餐具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食堂配餐间卫生与菜品质量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我们还留人进行应急值守,目的就是为了让考生不因食物闹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紧张的高考期间,该局将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市监局:全力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