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首次旱粮基地试种马铃薯获丰收

2018年06月08日 17:40: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最近雨水天气较多,趁着雨歇时候得抓紧挖,不然就都烂田里了。”日前,记者在水头镇朝阳社区同盟村的陈守家庭农场看到,农户们正在忙着收捡已成熟的马铃薯,随着农户们翻动泥土,一颗颗金黄圆润的马铃薯破土而出,一幅丰收景象。

  

  据了解,陈守家庭农场种植面积200余亩,是我县已建成的旱粮基地之一,位于海拔500米以上的海尖山顶,优异的气候、特殊的土壤非常适合种植马铃薯。今年3月,农场通过旱粮基地项目验收开始种植马铃薯,成为我县首次在高山旱粮基地中成功试种马铃薯。

  “以前的海尖山都只是村民零星种些农产品,看着这么好的资源优势被浪费,非常可惜,所以我们就进行了大面积种植。”农场负责人陈加斌告诉记者,经过开垦的海尖山很大程度地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肥沃的土壤也成就了高山马铃薯的口感。“山上种植的马铃薯虽然产量没有山下的马铃薯高,但要比它们好吃一些,更加酥粉,所以也更受欢迎,现在每天大概能卖出1000多斤。”陈加斌介绍,该农场以种植冬农3号马铃薯为主,每亩产量达1000公斤。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首次旱粮基地试种马铃薯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