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为高考“静音”,为梦想“加油”

2018年06月08日 17:40: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吴赛露)6月7日开始高考。考生和家人正严阵以待,我县有关部门和社会人士也全力支持考生赢得这场“战役”。

  连日来,县环保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噪音专项整治行动,对夜间产生噪音的工厂、企业、商店、娱乐会所、建筑工地等场所,或要求降低分贝,或要求停止工作,为高考按下“静音”键。行动中,也有不少商家主动停止生产活动,在高考期间保持安静。

  在鳌江镇巴黎城小区内,记者看见了一张张贴的告示,劝说小区业主勿在高考期间大声喧哗、装修房屋以及搬家,同时禁止此期间在小区公园内进行唱歌、跳舞、打篮球等健身活动,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每年的高考期间,我们小区都会张贴该告示。”该小区物业中心陈先生表示,每个家庭都会有孩子参加高考的时刻,希望广大业主能够自觉遵守告示内容。

  “高考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大家都应该予以支持。”“前几年我孙女高考的时候,我们一家子都急得不行,我非常能体会这些考生以及家人的心情,我会遵守物业张贴的告示内容。”记者随机采访了该小区数名业主,他们纷纷表示支持告示内容,并已主动转发到小区微信群和朋友圈。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为高考“静音”,为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