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女子戒指“咬手”消防成功处置

2018年06月08日 17:40: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6月3日下午,一名女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水头消防中队求助,称戴在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卡在手上,尝试多次都无法取下来,于是前来寻求帮助。正在休息的消防官兵了解情况后,迅速进行处置。

  

  

  经过观察,消防官兵发现该女子戒指带在手指上时间较长造成血液不通畅,无名指有明显肿胀,稍微碰到就会剧烈疼痛,这给消防官兵带来了很大困难。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先使用牙线小心翼翼地嵌入戒指内以获得狭小间隙,然后再利用绝缘剪进行剪切。5分钟后,只听“咔”的一声,戒指断开了,消防官兵立即拆下戒指,成功将女子手指上的戒指摘除。

  “‘咬手’事件还是挺常见的,5月份已经发生了两起。”县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佩戴戒指前要先估量戒指型号是否合手,一旦戒指摘不下来,千万不要慌张,不要用力拽和用硬物强制取戒,可借助润滑油、肥皂水等取下,若还是不能取下,一定要及时求助消防官兵或到医院处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女子戒指“咬手”消防成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