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这个乡镇不一般突出特色整治小城镇环境

2018年06月08日 17:40: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亲戚朋友一过来,就说凤卧最大的变化是越来越干净整洁,我们听了心里感到美滋滋的。”近日,家住凤卧镇的郑书海告诉记者,亲友来家做客时,他最喜欢带他们去省一大纪念园逛逛,也会到吴潭桥村滨水公园走走,越来越美的环境给他的亲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凤卧镇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打造民生项目、提升城镇品质的重要抓手,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借势借力,倾力打造“红色小镇”,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凤卧镇围绕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三个重点领域,集中精力治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五乱”问题以及“低、小、散”块状行业。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实用性和功能性,加快推进滨水公园、文化礼堂、景观河道等民生项目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红色主题墙绘、红军先锋站、红色故事广场等,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红色传承”党建示范带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城镇品质。

  “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结合文章’,抓好节点打造、突出红色特色,以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形态美、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让凤卧更加宜居、更加创新、更有特色、更富活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乡村振兴。”凤卧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这个乡镇不一般突出特色整治小城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