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市监局优化企业经营范围登记管理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2018年06月08日 17:40: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近日,县市监局率全市之先实施放宽企业经营范围登记管理相关举措,持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据了解,针对国民经济行业标准已经不适应我县个别新兴企业关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营范围表述的现象,县市监局审慎分析,结合我县住所前置限制的现状,严格落实“先照后证”和工商登记“前改后”,实行除主营业务、前置、后置审批项目外,将经营范围放宽至“除加工、制造业以外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的无固定经营范围核准方式,同时保留原先按照国民经济行业标准登记具体经营范围的核准方式。

  “比如一个做销售类的企业,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经常需要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给企业带来诸多不便。现在放宽经营范围登记后,只要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上注明‘某某销售,除加工、制造业以外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即可经营符合条件的一切销售类领域,省去了企业频繁变更经营范围的麻烦。”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可根据自身意愿,自主选择任意经营范围登记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因经营需求申报营业范围变更的次数。

  同时,针对企业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等28项前置许可经营项目的,该局严格要求其报经有关部门批准并取得审批机关的批准文件、证件后,再严格按照前置许可证内容进行经营范围登记。企业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中包含后置许可经营及加工制造项目的,实行单独列出登记。

  该负责人介绍,针对后置许可经营项目,该局严格落实告知义务,监督企业签署后置承诺书,告知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之后,须经有关部门批准方可开展后置许可经营项目的经营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市监局优化企业经营范围登记管理激发创业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