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开创新局面

2018年06月08日 10:56: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6月7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全县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扛起责任和担当,全力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陈永光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坚定抓好禁毒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禁毒工作有战果、有力度、有成效、有创新、有亮点、有声势,取得明显成效,但在肯定成绩、增强信心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平阳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各乡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打好这一场严厉、持久、彻底的禁毒战争。

  陈永光要求,要锁定目标、紧扣重点,攻坚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具体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打造“全民化禁毒”城市。推进“青春护航”禁毒“6·27”工程,实施“精准定位”的分级预防措施,发动“人人参与”的禁毒人民战争,全面推进点面结合、全民拒毒的毒品预防教育机制。二要着力打造“立体化严打”城市。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健全禁毒立体严打机制,严打毒品犯罪,严控流入通道,严管重点场所,确保禁毒严打成效继续保持全市领先。三要着力打造“智能化防控”城市。以“云上禁毒”平台建设为引领,利用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强化精准打击体系、科学监测体系、智能管理体系、技术防控体系,进一步挤压涉毒空间,实现智能化防控。四要着力打造“系统化康复”城市。要以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为抓手,规范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和社区康复措施,完善全员收戒机制、全程管控机制、全面康复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全过程、无缝隙”的管控帮扶机制。五要着力打造“社会化管理”城市。加强“监控、帮扶相结合”的动态管控和服务措施,不断强化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禁毒社会组织建设、社戒社康示范创建,逐步实现禁毒工作由行政管控向社会解决转变。

  陈永光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加强禁毒机构、禁毒队伍、禁毒装备和禁毒经费保障。县禁毒部门和考绩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通过严肃问责倒逼禁毒工作责任和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禁毒工作和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取得实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温州市毒情形势》专题片,表彰了2017年度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教育局、昆阳镇、鳌江镇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周基斌、徐国林等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永光: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