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文明餐桌”联合执法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年06月08日 10: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6月7日下午,我县开展“文明餐桌”联合执法,针对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宣传标志等方面进行检查、执法、指导。此次执法更具有人文关怀,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由县文明办牵头,县商务局、市监局、综合执法局、卫计局、公安消防局、昆阳镇等单位组成的执法组先后来到阳光大酒店、平阳宾馆、家友超市、百悦广场、银都大酒店、三和大酒店等各类人员密集型场所和各主干街道进行执法,针对其中涉及餐饮的场所,执法组仔细检查餐桌上、餐厅墙上是否有“文明用餐”的标识,对没有标识的餐饮场所,县文明办安排制作并提供安装服务。对这些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未播放文明标语,未播放公益宣传广告,未贴“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等文明标语,执法组要求其迅速整改,以加大宣传,让文明更深入人心。

  同时,执法组还检查这些场所的环境卫生、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违法建筑等方面。检查中,执法组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乱堆乱倒垃圾杂物,街道上电动车随意乱停放,违法建筑未拆除等影响我县文明城市形象的现象。能现场整改的,执法组现场指导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执法组要求限期整改。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文明餐桌”联合执法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